宝德集团 订单不停

宝德集团 订单不停

16006


《时代财智》曾在两年前介绍了
宝德集团Boustead Singapore,其股价这两年来节节上升,集团的beta系数相当小,除了是抗压性股票外,手头上还持有大量的现金。

宝德时时在物色合并与收购对象,以增加收入来源。在创造股东回报方面,现金量非常充裕的宝德的股息回报率大致上也不低于4%,是一只中长期受许多分析师看好的优质股票。

率领历史悠久的宝德集团是其主席兼总裁黄凤飞(FF Wong)。商界皆知,黄凤飞有“起死回生”之商业手腕,能够转亏为盈、锦上添花。此外,宝德也是2009年《福布斯(Forbes)亚洲200家最佳中小上市企业》成功上榜的公司之一,其强劲稳健的基本面受到国际间的肯定。

最近,宝德的企业动作也相当频繁,集团的独资子公司Boustead Projects与达丰投资私人有限公司(Tat Hong Investments)不久前宣布,双方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位于乌美四道的一处工业房地产项目。

宝德集团
说,设立合资公司不但有助于减低发展项目的风险,还能增强彼此的战略合作关系。两公司也有意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 Iskandar)携手发展工业房地产项目。

虽然市场上至今还没有传出什么动静,但有业内人士预计,既然集团已经宣布了要进军依斯干达的意愿,相信不会只是“说说罢了”,而是已经胸有成竹,因此随时可能会宣布什么新动作。

另外, Boustead Projects也获得了希捷(Seagate)国际新加坡总部一份超过1亿元的合同,为对方设计和兴建希捷新加坡设计中心——The Shugart。这也是宝德集团至今获得的最大规模工业房地产合约。

The Shugart的总楼面面积为4万880平方公尺,包括两座相连的大楼和三个地下层。这两座大楼分别是9层楼高和6层楼高。大楼将提供希捷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进行科技研究与开发。这个工程预计将在2014年第四季度完成。

有分析师以核心盈利为由,保持给予宝德的“买入”(Buy)评级,并把它的目标价从$1.80提高到$1.93。

宝德的另一独资子公司Boustead International Heaters(简称BIH),也与通用电气石油天然气集团联合获得文莱Berakas能源公司的一项设施工程合同,包括为Berakas在斯里巴加湾的发电厂建造余热回收装置(waste heat recovery units),以促进能源效率,达到洁净能源的目的。设施工程预计在2014年第四季完工,并在 2015年初投入运作。

订单额(order book)不断扩大,盈利相信也会水涨船高,投资者不妨多留意这只基本面强劲,但流通量不大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