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每两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

美国每两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

39047
图:互联网

(华盛顿2020年4月1日)本周二(3月31日),美国第一次在一天内就有多达700人死于新冠病度肺炎病例,这相当于每两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亡;为了缓解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的压力,美国政府急忙建造了数百家临时医院。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近一半的死亡病例发生在纽约州,即美国新冠疫情的重灾区。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请求特朗普提供增援,并且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要几周后才会出现。

白思豪在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场地之一,美国网球协会比莉·珍·金网球中心(USTA 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 参观新建的野战医院(field hospital)时指出:“我们必须为下周做好准备,我们预计病例数量将大幅增加。上个星期,我也已经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在这里部署军事医疗人员。”

这名美国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党员指出,他已经向白宫(White House)要求在本月5日前增加1000名护士、300名呼吸治疗师(Respiratory Therapists)和150名医生。但他表示,迄今仍然未收到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回应。

目前,在美国,因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的病例已经超过了3700人,超出了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五角大楼先后遭到恐怖袭击事件所造成的死亡人数。然后,美国迄今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8.4万人。

白宫医疗专家指出,今年在美国死于呼吸道疾病(respiratory disease)的死亡人数估计将介于10万至20万人,尽管美国大多数城市目前已经下了行动限制命令。

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30个州指示居民留待家中,以防范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此举已经导致当地经济受到冲击,并使到数万人生计受到影响,至少暂时都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