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度冲击 网购消费也急...

新冠病度冲击 网购消费也急降

38624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31日)全球支付技术龙头威世卡公司(Visa Inc.)指出,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对消费者支出造成严重冲击,信用卡交易量急剧下降,该公司因此预计其第二季度收入成长率将降至5%左右。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威世卡公司表示,由于各国政府陆续开始实施安全社交距离、居家隔离、全国封锁令和国内消费等举措,为此旅游、餐饮、娱乐和燃料方面的支出皆大幅下降,该公司因此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成长幅度将在个位数的中段(mid-single digit percentage)。

“有鉴于新冠病毒在过去数周里开始散播,我们开始看到原本只是亚洲受到病毒影响,如今已经蔓延至全世界,跨境旅游相关消费明显恶化,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

威世卡公司指出,今年3月份的后半个月,信用卡的交易量便录得大幅度下降,跨境旅游相关消费也急剧下降。随着消费者纷纷待在家里,许多商店也保持休业,新冠病毒疫情因此给零售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

威世卡公司指出,3月份,该公司在美国的信用卡消费量按年同比减少了4%。分析员预计,该公司在截至3月底的财政年度第二季度中,营业额预计是58.3亿美元(约83亿新元),每股收益则报1.36美元(约1.9新元)。

其实,早在本月初,威世卡公司已经就其第二季度的业绩发出盈利警告;此外,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和 PayPal控股有限公司也已经对他们即将公布的最新业绩发出盈利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