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机无限 狮城电信商料...

5G商机无限 狮城电信商料年赚7亿

14281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9月10日)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最新报告指出, 在第五代(5G)电信网络的应用上,新加坡在未来10年里都将领衔东南亚其他国家。

到了2025年,新加坡电信营运商的年收看好将因此增加介于3.7亿美元(约5.1亿新元)至5.1亿美元(约7亿新元)。其中,多达2.2亿美元(约3.04亿新元)料来自企业对企业或企业用户,另外5000万美元(约6899万新元)来自用作连接其他消费者或企业服务平台的公司,剩余贡献则来自消费者手机5G网络业务。

A.T. Kearney报告指出,鉴于东南亚地区和全球电信运营商当前的营收普遍停滞不前,因此全新的5G市场将为全球电信营运商带来全新的增长机遇,而运营商必须竭尽全力抓住此轮商机。

该报告作者预计,5G对整个亚细安市场每年将带来高达58亿美元(约80亿新元)的潜在收益。而在东南亚市场中,预计新加坡将占据上述潜在获利的最大份额,全国范围内料可实现近60%的5G普及率。

新加坡预计将可实现最积极的“双赢”局面,即企业客户将采用新技术进行转型,消费者则热衷于速度更快的网络服务。

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相信只有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才能从企业客户那里获益。至于其他亚细安国家,由于当地企业们不愿为5G网络支付额外费用,因此料将在当前已供选择的网络中维持现状。

硬件供应商爱立信(Ericsson)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新加坡人预计将为5G支付比现在高出52%的价格。尽管如此,科技供应商思科(Cisco)的区域总裁纳文梅农(Naveen Menon)在一次简报会上表示,企业领域整体的配套价格应该与纯消费者的服务价格不同,因为运营商可以将5G网络连接与其他行业解决方案和软件服务捆绑在一起售卖。

梅农补充说:“企业正寻求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来推动增长。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是人工智能、物联网、3D打印、先进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而这些技术的成功基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络的连接性。”

“这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以提高来自企业市场的营收,进而取得长期的增长。”

据早前报道,新加坡监管机构计划明年开始推出5G网络,不过预计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能落实覆盖整个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