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促避险 全球股市利空...

分析员促避险 全球股市利空笼罩

9033
(来源:互联网)

(悉尼8日讯)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削减其全球股市投资比例至5年来最低水平,并下调投资建议至“减持”(underweight) ,并称未来3个月股市前景展望将尤其疲弱。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摩根史丹利的跨资产战略主管Andrew Sheets在内的分析员在周日(7日)撰写的报告中指出,全球制造业健康状况的衡量指标不断恶化,但企业盈利预测却仍然过于乐观。

分析员指出,市场已经预测各国央行将会放宽货币政策,因此如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刺激股价上涨。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债券收益率下降可能意味着什么而过于乐观 ─ 这是一个日益恶化的迹象,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续恶化反映宏观经济存在大量下行风险。”

PMI是衡量制造业的体检表,可衡量制造业在生产、新订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订单交货、新出口订单和进口等状况,是国际上通行的总体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

报道指出,全球股市今年来已经上涨了16%,许多策略师已经转向采取较为谨慎的姿态,因为他们对脆弱的全球经济和美中贸易战的担忧仍旧挥之不去。近几周来,全球许多地区的债券收益率触及多年低点,显示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正在上升。

摩根史丹利在报告中指出,比较美国和发展中国家,该行更青睐日本和欧洲股市。另外,该行也提高了对日本和新兴市场政府债券的投资配额。

“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产品并不会免疫于大规模的抛售,但我们认为相比之下这类产品表现相对会比较好,而日本国债的表现落后于欧洲核心债券收益率的下跌,在货币对冲的基础上,日本国债看上去颇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