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揭晓...

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揭晓 八位商企研代表荣膺大奖

273620

(2021年11月25日,新加坡)后疫时代,新一轮科技创新和数码转型蓄势待发,成为世界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于2021年11月25日晚,在新加坡Distrii举行以“后疫时代,创新永续”为主题的2021年度时代财智颁奖典礼,揭晓八位获奖者。

时代财智大奖(Fortune Times Awards)于2015年发起,主要颁发给在不同行业实现快速成长、注重永续发展和鼓励创新的企业,以及有杰出商业表现的企业家与行业精英。经过三个月的提名和评选,四位杰出的商、企、研代表,以及四家卓越企业脱颖而出,荣获今年的奖项。

第7届时代财智大奖获奖者与评委。
获奖者(部分)第一排从左至右:胜科纳米表面和化学分析部总监朱雷先生(代领),老虎证券(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黄天俊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 iHealthtech研究所所长林水德教授,新维创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符梅莲女士,He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毓文女士,JCS Group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姚福发先生;
评委代表第二排从左至右: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执行委员简耀强博士,《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新加坡国会议员黄文鸿先生,印尼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Michael Goutama教授,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荣誉会长张东孝先生以及时代芯智主编张军博士。

今年,时代财智大奖已进入第七个年头。历年来,时代财智大奖稳扎新加坡,连接东盟,面向区域,成为亚洲华文财经媒体颁发的最负盛名的商界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产生了两位女性获奖人,展现出了女性力量在新经济、新金融领域的迅速崛起。

今年的八位获奖者中有四位个人获奖者,他们分别是:

  • 亚洲最具影响力科学家获得者——新加坡国立大学 iHealthtech学院院长林水德(Chwee Teck Lim)教授;
  • 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获得者——新加坡科技企业佳士(JCS Group)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姚福发(Jason Yeo)先生;
  • 亚洲卓越女性奖获得者——新加坡母婴品牌He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毓文(Yvon Bock)女士;
  • 亚洲卓越女性奖获得者——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新维创资本(New Dimensions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符梅莲(Elaine Foo)女士;

另外,有4家企业荣获时代财智大奖,他们分别为:

  • 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获得者——胜科纳米(中国苏州);
  • 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获得者——老虎证券(新加坡);
  • 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获得者——苏州永鑫方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 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获得者——天津泰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今年时代财智大奖的主题为“后疫时代,创新永续”,旨在强调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科技创新成为带动经济复苏、创造永续发展的驱动力。新加坡国会议员黄文鸿先生(Mr. Don WEE)受邀担任主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黄文鸿先生(Mr. Don Wee)发布致辞

黄文鸿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时代财智大奖不仅表彰了亚洲和新加坡地区的企业家的成就,也表彰了这些企业家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天,世界正处于另一场革命的过渡期,即全球可持续发展革命。这场革命将由政策制定者、消费者、投资者和科学家共同推动。”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Annie Song)致辞。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Annie)表示,“今年获奖者的行业背景涵盖了科研创新、数码平台、半导体芯片、精密加工、财富管理、永续投资等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获奖者的成功之道,反映出他们解决市场痛点的创新能力,疫情下企业发展的领导力,和营销平台的拓展能力。从他们身上也凸显出从新加坡拓展和中国、和区域的以及欧美世界商机的地理战略优势。”

评委代表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致辞

受疫情限制,今年的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出席的评委代表包括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荣誉会长张东孝(Daniel Teo)先生,印尼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Michael Goutama教授、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执行委员简耀强博士(Dr Ernest Kan)等。

请点击下列链接阅读颁奖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