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科投荣膺2021年...

天津泰达科投荣膺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奖”

99571

(2021年11月25日,新加坡)由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主办的2021年度时代财智大奖于11月25日正式揭晓,经过3个月的提名和评选,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荣膺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奖。

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带动经济复苏、创造永续发展的驱动力。凭借着在跨境资本运营、新冠疫情防控、区域投资环境建设和构建健康稳定的区域金融环境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达科投”,英文名”TEDA Venture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 荣膺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奖。

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荣膺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奖

泰达科投成立于2000年。作为中国第一批专业的创投机构,经过20年的发展,泰达科投已经从初始的对政府资金管理以及为区域中小企业服务的科技金融机构,发展成为对上市公司的控股经营、对社会资金的管理服务、及面向全国进行投资的综合性创业投资集团。

天津泰达科投董事总经理张鹏先生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

截至目前,泰达科投已投资100多家初创企业,涵盖从种子轮到上市前公司的各个阶段,管理着过百亿的资金。随着投资平台的不断丰富,投资触角的不断延申,泰达科投的投资阶段已经涉及VC投资、PE并购业务。

由于疫情限制,泰达科投不能亲自来到颁奖现场。董事总经理张鹏先生通过视频发表感言。张鹏表示:“泰达科投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20年来陪伴着科技企业一同成长,收获了许多优秀的IPO项目。今天获得这个奖项,这是泰达科投作为投资人坚持长期主义、坚持价值投资所得到的回报,更是对坚守在科技创新领域辛苦的创业者的肯定。”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表示,“今年获奖者的行业背景涵盖了科研创新、数码平台、半导体芯片、精密加工、财富管理、永续投资等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获奖者的成功之道,反映出他们解决市场痛点的创新能力,疫情下企业发展的领导力,和营销平台的拓展能力。从他们身上也凸显出从新加坡拓展和中国、和区域的以及欧美世界商机的地理战略优势。”

今年的大奖共颁发了5个奖项,其中“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奖用于表彰亚洲区域卓越的孵化中心、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家族办公室等投资机构。候选公司需要有至少3年的运营及健全的管理,并在过去2年内有成功的投资案例。公司需要有明确的投资策略,且要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实现对社会的“绿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