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集团创始人姚福发荣膺...

JCS集团创始人姚福发荣膺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

265565

(2021年11月25日,新加坡)由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主办的2021年度时代财智大奖于11月25日正式揭晓,经过3个月的提名和评选,新加坡科技公司佳士集团(JSC Group)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姚福发(Jason Yeo)先生,荣膺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

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带动经济复苏、创造永续发展的驱动力。姚福发白手起家创立JCS集团以及成功的运营管理经历,使其被2021年时代财智大奖评委会授予“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

JSC Group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姚福发(Jason Yeo)先生荣膺“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从左至右: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黄文鸿(Don Wee)先生,姚福发先生,时代财智大奖2021评委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荣誉会长张东孝(Daniel Teo)先生,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Credit: Teo Tee Hua/ TH Associates Pte. Ltd.

JCS集团起初是一家运营机械自动化装配业务的公司,在姚福发的领导下,公司经过30年的发展,逐渐发展到科技研发,运营管理并建立资本运作平台,实现了科技和资本的有效嫁接和互相协同。目前,JCS公司已发展成拥有八家公司的JCS集团,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在美国、日本、上海、深圳、重庆、无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2012年和2017年,JCS分别荣获“新电信创新奖”(SingTel Innovation Award),入选新加坡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公司100强(SME100 Award for Fast Moving Companies)。

在攀登进取事业高峰的同时,姚福发不忘提升自我并回报社会。2013年,姚福发获得新加坡国大EMBA学位;2020年,他又获得清华大学EMBA学历。他在社团中担任要职,致力于将自己的时间奉献给社会:他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机构创业顾问、新加坡贸工部先进生产和工程顾问委员会委员、新加坡总理公署国家研究基金会顾问以及丰加北民众联络所(Hong Kah North Constituency Community Committee)主席。

作为一家已经转型为专注于科技的资本运作平台,JCS集团关注环境、社会、治理(ESG)课题,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姚福发先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JCS集团帮助了许多中小企业完成了科技转型。我们在科技方面的投资聚集环境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等主题,未来将继续实践ESG,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JSC Group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姚福发(Jason Yeo)先生发表获奖感言。Credit: Teo Tee Hua/ TH Associates Pte. Ltd.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Annie Song)表示,“今年获奖者的行业背景涵盖了科研创新、数码平台、半导体芯片、精密加工、财富管理、永续投资等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获奖者的成功之道,反映出他们解决市场痛点的创新能力,疫情下企业发展的领导力,和营销平台的拓展能力。从他们身上也凸显出从新加坡拓展和中国、和区域的以及欧美世界商机的地理战略优势。”

今年的大奖共颁发了5个奖项,其中“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授予公司的领导者、创始人、所有者或相当于C-suite的管理层。获奖者的公司必须在亚洲经营至少3年,年收入超过800万美元,并拥有超过50名全职员工。在该获奖者的激励领导下,公司取得快速发展,并产生良好的经营业绩,并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其公司业务目标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