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商Ula通过B轮融资...

印尼电商Ula通过B轮融资获得8700万美元

50022

(2021年10月4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平台Ula近日通过B轮融资获得了87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Prosus Ventures、腾讯和B-Capital共同领导。此外,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家族办公室Bezos Expeditions以及东南亚领先的基金Northstar group、AC Ventures和Citius也加入了这场投资活动。

Ula成立于2020年,主要为小型和微型零售商提供一个批发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帮助一些小型零售商业主完成供应链和库存管理的数字化。Ula活跃在印度尼西亚的二线和三线城市,这些地区的物流基础设施比一线地区更具挑战性。

这家初创公司由Nipun Mehra(印度Flipkart的前高管和红杉资本印度公司的前合伙人)、Alan Wong(曾在亚马逊工作)、Derry Sakti(曾监督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业务)和Riky Tenggara(曾在Lazada和aCommerce工作)共同创立。

从左至右:COO:Riky Tenggara、CCO:Derry Sakti 及 CTO:Alan Wong

位于印度尼西亚二三线城市这些微型小型商店,或可以称其为小卖部,是由家庭成员经营的,他们与客户的关系深厚。由于低利润率、有限的品种和少量的营运资金,这些实体零售业无法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也无法实现自己的增长潜力。因此,在技术驱动的世界里,这些传统实体小卖部对电商平台的需求十分紧迫。

“我们在2020年推出,我们的使命是用技术为小型邻里零售商赋能,为其增加收入。我们采取长期路线,通过投资技术、供应链和数据化的信贷服务,解决传统零售商的根本问题。”Ula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ipun Mehra表示。

Prosus Ventures的东南亚投资主管Sachin Bhanot说:“Ula的团队专注于革新印度尼西亚的零售供应链,并通过将现代零售技术与传统零售业的低成本、本地结构相结合来推动金融包容性。”

此前,在2020年6月,Ula完成了一笔10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在今年1月,Ula又完成一笔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Lightspeed India、红杉资本(印度)、Quona Capital和Alter Global,而他们也参与了刚刚完成的这次B轮融资。

将用于投资Ula将用于发展在其印度尼西亚的业务,探索在东南亚的国际扩张,并增加新的类别,扩大延时付款(BNPL)产品,以及建立新的技术和本地供应链和物流基础设施。

由于Ula不断扩大其零售商基础,该公司现在能够提供延时付款服务,仅此一项服务,在印尼就有望占据1500亿美元的市场。由于许多店主受到传统银行服务的限制,并依赖于日常的现金流收入,提供延时付款的选择被证明是一种游戏规则的改变。

“我们支持传统零售商的核心使命在疫情期间尤为重要。我们正在有意加强与农村地区和偏远街区商户的联系,为其提供服务,帮助当地零售商加速恢复其业务。有了Ula,他们不再需要担心采购、产品供应,甚至是付款问题,这使他们有时间专注于其他重要的事情。”Ul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商务官Derry Sakti表示。

如今Ula距离成立之初已经20个月,在疫情的带动下,Ula目前提供超过6000种产品,在其平台上为超过7万家传统零售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