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首次确诊冠病 并...

李显龙总理首次确诊冠病 并上传自拍抗原检测结果

36869

(时代财智2023年5月22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上午称他首次确诊了冠病,并将自拍的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上传到网上。

他在面簿贴文中说:“我今天早晨首次确诊冠病,这是我近期外访回国之后发现的。我目前总体感觉良好,但是医生建议我实行自我隔离直至症状消除,因为我的年龄关系,医生还为我开了口服抗病毒药利托那韦片(Paxlovid)。”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面簿截屏 制作:时代财智

李显龙在文中所说的近期外访指的是他于本月14-16日访问了南非开普敦;17-19日访问了肯尼亚内罗毕。这是他对两国的首次国事访问。

他还在面簿贴文中建议国人接种疫苗:“我上一次疫苗加强针是在去年11月接种的。请及时接种疫苗,因为疫苗将降低出现严重症状的风险。由于新冠仍然在新加坡内传播(endemic), 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安全和健康意识。”

李显龙是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的长子,今年71岁,他的个人健康问题时常受到媒体关注。 他在1992年任副总理期间曾患上中期淋巴癌,经过化疗后康复,并在2004年从第二任总理吴作栋手中接过总理一职。2015年,医生发现他的前列腺有可疑肿块,切片被证明是前列腺癌症,后来他经过手术治疗完全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