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粉,去麒记!

吃米粉,去麒记!

26538

再简单不过的米粉,在这间新开张的米粉专卖店,却有了新的诠释,新的滋味。笔者较早前在推荐人的介绍下来到了东海岸路的店面麒记(Cheeky),品尝这里的米粉。

店面面积不大,30来位,有冷气来抵挡炎炎夏天,简单陈设,怀旧摆设,一道米粉汤,简单不失美味,汤头猪骨熬煮超过20小时,材料非常讲究。年轻主厨兼老板 Darwin 在餐饮界累积了一定的经验,也曾在米其林餐馆任职,辗转下开始售卖米粉汤和干米粉,还有一些小吃如蟹肉水饺,碳化乌打油条。

馥郁鲜甜,诚意十足

米粉汤里的米粉比平常的来得粗一些,是老板特地从马来西亚的霹雳州供应商订制运来的,口感扎实,搭配自制的肉丸,啦啦,枸杞子,汤头馥郁鲜甜,诚意十足,一碗8.80新元,价格适中。物以稀为贵,汤头有限,喝不够就撒个娇吧!

麒记的干米粉又是另一种滋味,也是特别订做,称之为水晶米粉,爽滑,弹牙,搭配这里的自制花生青酱,再加些蒜蓉泥和小辣椒粒,口味独特!没有大鱼大肉,简餐却不简单,老板说,接下来还会继续拓展业务,进军本地全岛的小贩中心及咖啡店。预祝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