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博会首次赴新加坡招商...

中国进博会首次赴新加坡招商

29337

(新加坡2023年4月25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办方今天首次在新加坡举办推介会。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发起的,被誉为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的重大举措。

今年第六届进博会是中国疫情三年结束以来的首届,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会仍然包括六大展区,即食品及农产品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

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从今年7月1日起,中国关税总水平将降至7.3%,远低于9.8%的入世承诺。外资准入门槛持续降低,2022年实施的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分别缩减至31条和27条。”

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推介会上致辞 图片来源: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从进博会看,中国有关部委为进博会出台了十多项支持政策,涵盖税收优惠、通关便利、市场准入等方面,为进博会展客商提供更稳定的参展预期。” 刘福学还表示,目前,超过26000平米的展区已经签约,占总展区面积约七成。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国及北亚区第一副主席黄山忠在致会议欢迎词时表示:“进博会好似一座国际合作的灯塔,促进各国间相互理解和协作,建立起一个包容、开放的全球经济。”

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共有50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了去年的进博会,它们在食品、消费品、服务贸易展区建立了1294平米的展区,取得了总共1亿新元的签约经额,超过2021年的水平。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国及北亚区第一副主席黄山忠致辞欢迎词 图片来源: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举办进博会的国家会展中心总面积超过150万平米,包括展馆、会议中心、商业广场、办公楼和一家酒店,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毗邻上海虹桥商务核心区,通过地铁与虹桥高铁站和虹桥机场相连。

国际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田野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时表示,根据以往五年的展会统计,美国、日本、德国的参展企业数和参展面积稳居各参展国中的前三位。

国际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田野介绍进博会 图片来源: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据进博会主办方,去年第五届进博会共吸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800家企业,其中包括284家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