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玩什么?来看新加坡华族...

兔年玩什么?来看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艺术展

36873

(新加坡,1月4日)为了迎接兔年的到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SCCC)推出了一系列老少咸宜的农历新年活动。

《兔gether》装置艺术展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本地艺术家许文绮和邝国豪策划的《兔gether》装置艺术展讲述了本地过年期间的传统习俗,展示过年过节之时,家人团圆,亲友相聚的重要性。

图:《兔gether》装置艺术展

故事主要人物是与农历新年相关的兔仔(兔子),旺来(⻩梨)和年妹(年兽),讲述他们如何在庆祝农历新年的同时体现传统价值。

《兔gether》装置艺术展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天台花园开放给公众参观,入场免费。此外,公众也可在特定的星期六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欣赏灯光秀,看这些人物栩栩如生出现在眼前!

图: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兔gether》红包封

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兔gether》艺术家也特别设计了限量红包封,展示农历新年习俗,包括捞⻥生,发红包,交换柑橘、舞狮表演和吃团圆饭。每套都附有两张贴纸供公众自行设计,创造独特漂亮的红包封。

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元宵节),公众可前往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一楼接待处免费领取红包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图: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新春《兔gether》壁纸与WhatsApp和Telegram贴图

另外,中心也推出了新春《兔gether》WhatsApp和Telegram贴图,让用户以可爱的方式送上新春祝福。用户可到《节日“新”发现》网站下载12张贴图。利用与红包封相似的设计推出的《兔gether》壁纸也可在《节日“新”发现》网站下载。

本地音乐人李安和金文明以音乐诠释新加坡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致力推广本土华族文化特色,也积极采纳公众的意⻅。比如2020年,中心以街头访问形式录制视频,让新加坡年轻人发表他们觉得自己是如何表现出他们是新加坡华人。去年,中心也和联合早报推出了“三眼两语”音频系列,就邀请媒体工作人士和来自多元种族家庭的嘉宾上节目分享他们的故事。 为迎接农历新年,中心邀请本地艺人李安和金文明通过音乐诠释他们对新加坡华人的身份认同。

《我们是……》是一首原创作品,曲⻛独特,朗朗上口,充分表现出李安和金文明本身对身为新加坡华人的经历和感想。

图:《我们是……》音乐视频宣传照

把新加坡文化介绍给新航乘客

随着更多旅游业逐渐恢复,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航空合作,让乘客在机上的娱乐系统观看中心的三部视频系列。即日起至3月31日,乘客可通过屏幕了解和体验新加坡独有的文化,视频系列包括:

  • 《保留传统习俗》由新加坡人尝试制作传统节日⻝品,例如粽子和汤圆。
  • 《试不试新加坡!》让年轻人通过学习方言,舞狮等更了解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
  • 《卡其说》通过人物卡其讲解华族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
图:《卡其说:冬至》视频

享用农历新年特调鸡尾酒

即日起至2月4日,位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 Cherki 娘惹餐馆特别推出两款农历新年特调鸡尾酒,为⻝客增添节日气氛。鸡蛋卷 (Love Letter) 是农历新年必吃的零⻝之一,而专卖娘惹餐点及鸡尾酒的 Cherki 巧妙结合了荔枝和玫瑰调出浪漫粉红色的 Love Letter 鸡尾酒。另外,Prospertiy Sling 鸡尾酒灵感来自红包,加上⻩梨,柚子和甘等⻝材让饮料福气满满。

⻝客只要出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兔gether》红包封也能享有9折优惠,限于单点菜单。

图:Love Letter (左),Prospertiy Sling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