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迈进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迈进

125509

自2015年起,时代财智集团推出时代财智大奖(Fortune Times Awards),旨在肯定对新加坡及其他亚洲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企业和个人。奖项主要颁发给在不同行业实现快速成长、注重永续发展和鼓励创新的企业,以及有杰出商业表现的企业家与行业精英。

2022年,时代财智大奖进入第8个年头。12月9日,时代财智在新加坡瑞吉酒店(St Regis)举行以“数码财富,智者同行”为主题的颁奖礼。随着防疫限制松绑,这是时代财智大奖阔别3年后首次恢复全面实体线下颁奖礼,吸引约200名外交使节、投资名家、学术精英、商企名流代表一同共襄盛举,场面热闹。

时代财智大奖扮演着媒体社会担当的角色,为优秀的企业家发声。经过三个月的提名和评选,两位杰出的商企研代表,以及三家卓越企业脱颖而出,荣获今年的奖项。他们的背景涵盖科研创新、可持续能源、循环家具、优质学前教育、网络安全等领域。今年获奖者的成功之道,反映出他们解决市场痛点的创新能力,疫情下企业发展的领导力,和营销平台的拓展能力。

迈入后疫情时代,新一轮科技创新和数码转型蓄势待发,成为世界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这些行业所体现的科技创新力、新经济模式除了促进行业本身的发展,也影响外部投资圈的动向和趋势。如今,世界正处于全球可持续发展革命的过渡期,这场革命将由政策制定者、消费者、投资者、企业家和科学家共同推动。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永动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战略与伙伴关系)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国恩(Prof Lam Kwok Yan)教授凭着在物联网安全基础设施和网络物理系统安全的突出贡献,荣膺“亚洲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奖。

新能源作为解决能源与安全、经济、环境保护的最可行方案,在保障世界能源供应、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意保(IPG Prosto)在研发下一代风能技术方面,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该企业赢得“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除了提倡绿色能源,低碳环保也成为现今社会的一大趋势。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致力于引领品牌二手家具的再利用,持续献力于循环经济,被授予“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奖”。

在创新科技的引领下,传统行业也需要不断积极转型求变。来自印尼的个人保养品及美容产品企业PT Parag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凭着专业团队不断研发新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受益的精神,赢得“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一个国家与社会要持续不断地发展进步,培育下一代的教育工作至关重要,新加坡学前教育集团迈杰思(MindChamps)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长詹富安(David Chiem)凭着启发下一代创新思维的理念以及成功的运营管理,荣膺时代财智大奖“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

此外,活动当天也推介了为女性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的丽智汇(WEN)。该平台旨在以教育、医疗卫生和创新创业促进女性赋权,并且通过组织领导力课程、论坛和学习之旅等方式,参与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社区和社会的繁荣与和谐。

探索影响未来的人物,塑造未来的行业,是时代财智的使命。在一年一度的时代财智大奖中,尽管行业迭代更新,风云人物来去变换,但引导时代前进的创新与商业精神将永生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