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CEO: 我们没有El...

抖音CEO: 我们没有Elon Musk那样的裁员计划

27788

(新加坡,2022年11月16日)抖音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Chew)今天在新加坡参加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抖音没有必要像推特那样通过大规模裁员实现公司的预期效益。

抖音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在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接受彭博副总编雷托.格雷戈里现场采访 (张俊摄)

他是在接受彭博副总编雷托.格雷戈里(Reto Gregori)现场采访时做如上表述的。在回答“抖音如果像Elon Musk那样把推特(Twitter)一半员工都裁了会发生什么?”的问题时,周受资表示:“抖音不需要通过裁一半员工来实现公司的效益…… 只是现在来评价推特的举措还为时过早,因为推特内部还会有很多内部的变革。”

他表示,确保系统安全是抖音最看重的,目前抖音在安全相关部门拥有几万名员工。

据多家媒体今天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已表示对抖音有“国家安全担忧”;目前抖音正在寻求美国政府批准其继续在美国运营。他还在美国国会“全球国土威胁”的听证会上说,联邦调查局的担忧包括“中国政府可能会用它来控制数百万用户的数据收集”。

针对该问题,这位去年4月上任的新加坡籍抖音总裁表示:抖音会针对美国政府提出的安全担忧给出解决方案。抖音的数据获取是基于用户需求并且有规定程序的,据他所知,目前没有科技公司根据国别来管理数据。

周受资告诉彭博副总编,抖音计划建立一个名叫“Texas”的全新系统, 到时将会把目前位于新加坡和美国弗吉尼亚的数据存入合作伙伴甲骨文公司的新系统, 也会拥有一个全新的获取数据的模式和网络协议。届时,位于美国的数据只有美国用户才能获取。

“那是一项创举,尽管非常昂贵,难度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