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接受《时代财智》采访:...

彭博接受《时代财智》采访:乌克兰人民有权拥有自己的国家

49788

(2022年11月16日,新加坡)惊闻波兰乌克兰边境发生爆炸,正在新加坡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的彭博新闻社创办人麦克·彭博(Michael Rubens Bloomberg)临时调整了会议议程,并在会后向《时代财智》记者分享了他支持乌克兰的特有方式。

今天上午,这位八十高龄的美国亿万富翁身着一件蓝色西服走上台后,并没有根据先前准备的论坛第二天开幕稿致辞,而是直接表达了对波兰边境爆炸事件已导致人员伤亡的关切。随后,他告诉与会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因为要处理波兰爆炸事件无法出席论坛。

麦克·彭博正在接受《时代财智》的访问。摄影:张俊

细心的与会者会发现,彭博所着西服上别着一枚由美国和乌克兰国旗图案的领针,会后采访中他向《时代财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今天特地佩戴这枚含有美国和乌克兰国旗的领针,因为我认为俄罗斯没有权力侵略其它国家,乌克兰人民有权拥有自己的国家,有权以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管理国家。” 这位曾经担任过三届纽约市市长的媒体大亨义愤填膺地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波兰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枚俄罗斯制导弹于当地时间15日落在波兰境内,并在普热沃多村庄(Przewodow )造成两人死亡,且爆炸发生在俄罗斯用导弹袭击乌克兰各地的城市之后。

这让正在印尼巴厘岛参加G20峰会的美国总统总统拜登迅速召集北约领导人进行紧急圆桌会议。虽然证据显示该爆炸可能不是由俄罗斯导弹引发造成,但俄罗斯自今年2月以来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仍然成为了新加坡彭博创新论坛的主要话题之一,尤其是战争导致的粮食供应危机。

嘉吉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David MacLennan)在分组讨论时表示:“世界依赖于互相关联的食品供应系统。当前,我认为气候变化、供应链受到影响甚至中断以及地缘政治压力等多种因素使当下的农产品市场和食品价格变得非常紧张。”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昨日的论坛中也说,虽然目前全球环境不稳定且国与国之间关系紧张,但保障粮食供应安全仍是各国的共同目标。

“美国和中国必须共同应对某些跨国挑战,全球粮食安全就是其中之一。保持全球食品贸易的正常流通是一个我们需要与包括乌克兰、欧洲和世贸组织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一道需要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