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忽视再次感染冠病,研究...

不能忽视再次感染冠病,研究显示死亡住院等风险正在增加

19590

(2022年11月11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于星期四(10日)已接种了冠病二价疫苗追加剂,并且鼓励人们一同接种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卫生部早前宣布,从星期一(2022年11月7日)开始,将邀请18至49岁的人分批接种二价疫苗追加剂,其中40至49岁的人将最先收到通知信息。

据星期四(10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第一次感染冠病相比,无论一个人的冠病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再次感染冠病后的死亡、住院或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都会明显上升。

路透社报道,领导这项研究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专家Ziyad Al-Aly说:“再次感染冠病者,其急性病症和冠病长期后遗症(Long COVID)的风险都会增长。”

他说:“这在未接种疫苗、已接种疫苗或已接受追加剂量疫苗的人中都很明显。”

这项研究数据采集自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443588名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2(SARS-CoV-2)的人、40947名两次感染者或多次感染者、还有530万名未感染者。大多数研究对象为男性。

根据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与那些只感染过一次冠病者相比,那些被再次感染者的死亡风险增加了一倍多,住院的风险则增加了两倍多。

那些再次感染者患肺部、心脏、血液、肾脏、糖尿病、心理健康、骨骼和肌肉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也上升。

Ziyad Al-Aly说:“即使一个人已经感染过一次冠病并且已接种过疫苗,意味着他们有双重免疫力,如果这样的人再次感染冠病,他们仍然有可能病情恶化。

然而,凯撒健康新闻(Kaiser Health News)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和特约编辑古德(Celine Gounder)说:“好消息是,随着人们获得更好的免疫保护,随着时间的推移,患某些并发症的风险可能会逐渐降低。”

尽管如此,Ziyad Al-Aly敦促人们保持警惕,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