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末季电费煤气双双下调

今年末季电费煤气双双下调

48468

(9月30日,新加坡)未来三个月,住家电费与煤气价格将双双下调。

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今天发文告宣布,下个季度的住家电费环比平均将下调1.4%或每千瓦时0.42分,至每千瓦时29.74分(不含7%消费税),这是电费连续六个季度上涨后微幅下跌。

这意味着,住在四房式组屋的家庭每个月的电费平均将减少1.55元(不含消费税)。   

新能源指出,电费下降是因为能源成本和之前的季度相比有所下降。

不过电费调涨只影响那些仍向新能源订购受管制电价(regulated tariff)配套的用户,而已与电力零售商签购固定价格配套的家庭用户则不受最新电费调整的影响。

下季度住家煤气下调

另一边厢,城市能源则发声明指出,下个季度的住家煤气(不包括消费税)将从23.09分,下调0.36分,至22.73分。

声明指出,煤气降价是因为燃料成本和之前季度相比有所下滑。

水电费杂费回扣

此外,本地大约95万户组屋家庭将在下个月,获得今年第三轮的水电费及服务与杂费回扣。

财政部发表文告表示,居住在一到二房式组屋单位的家庭下个月将获得总共190元的水电费回扣,以及一个月的杂费回扣;三房式的水电费回扣为170元,杂费回扣半个月。

财政部补充,水电费及服务与杂费回扣是永久性消费税补助券计划下的措施之一,政府会继续协助减轻本地中低收入家庭面对消费税和生活费上涨的压力。 

在2022财政年,政府发放的水电费及服务与杂费回扣数额,达到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