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开放,新印两国遇见商机...

边境开放,新印两国遇见商机

41330

(6月1日,新加坡)随着边境逐步开放,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表示期待看到新印两国企业更多的商贸合作,在经济走强的背景下开展扩大两国的商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在雅加达设立的新加坡企业中心(SEC)昨日举办今年首场商业讨论会和交流活动。

SEC属于工商总会GlobalConnect@SBF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协助新加坡企业在印尼市场发展业务。该计划协助企业获得海外市场资源和实用的建议,同时还可能赢得海外合同并到海外拓展。这项计划也协助企业通过商业网络在海外市场扎根,以取得长期发展。目前,有大约4200名商业人士参加这项计划,进行了大约140个商业项目。

颜金勇出席并交流了此次活动,与大约65名新印商界代表会面。颜金勇指出,印尼是新加坡企业拓展海外的主要市场之一。据统计,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90亿新元,同比增长21%。此外,新加坡自2014年开始一直是印尼的最大投资国,这显示了两国紧密的商贸联系。

他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两国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对两国的经济复苏与增长非常重要。

新加坡去年对印尼的总投资额约达到128亿新元。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主席林明彦表示,新加坡企业对印尼市场十分看好,印尼一直是这些企业想要发展的海外市场之一。自边境开放后,许多本地企业都希望可以与印尼再次展开贸易往来。

雅加达新加坡企业中心的“登陆坪”计划(Landing Pad Programme)让本地企业在21天内掌握印尼的商业文化,他们还有机会同当地商业伙伴交流,促进商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