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设立研究中心提高科技...

新加坡设立研究中心提高科技安全性

21008

(6月1日,新加坡)新加坡设立新中心研究提高数码科技的安全性,该中心也会设立评估系统安全性的方案,降低消费者和企业在使用创新科技服务和产品时数据泄露或安全隐私的风险。

该中心设在南洋理工大学(NTU)校园内,名为“Digital Trust Centre”。除了研究备受信赖的科技方案以外,该中心也会负责培训人才以及推动与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合作。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日在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人工智能会议上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科技演变的同时也会有新风险不断出现,除了建立可靠的基础设施以外,新加坡也须要投资可提升信任的科技,才能跟上或走在科技发展的前沿。

她以人工智能为例指出,人工智能系统须依赖数据库才能运行,但有用户会想知道这些系统如何收集、管理和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要提升用户对人工智能的信任,除了加强治理,也必须确保数据系统同样备受信赖。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国立研究基金会将拨出5000万新元资助新中心。中心会同其他本地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同研究可提升数码信任的科技,以及如何将研究成果转化成市场可采用的方案。

杨莉明表示,新中心会集中研究可信数据的共享与计算、数码身份以及可评估系统可信度的算法。除了新加坡市场,中心也会同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国际伙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