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推动办公楼租金

科技行业推动办公楼租金

28752

(5月31日,新加坡)在疫情期间的两年中,不止科技行业迅速增长,非银行金融领域如私人财富、资产管理和家族理财办公室,以及灵活办公空间服务商也在不断扩张中,有专业分析师预料这些行业会继续推动办公需求。

大型科技公司继续在新加坡扩展,大举进驻中央商业区,从而推动了办公楼租赁需求。

据了解,亚马逊(Amazon)明年将准备租用约35万平方英尺或更多的办公空间在位于中央林荫道(Central Boulevard)的新办公楼。该楼吸引了不少科技公司的租赁兴趣。目前,亚马逊正与这办公楼业主IOI集团进行商谈。

面簿母公司(Meta)和字节跳动(Bytedance)也在探讨租用中央林荫道办公空间的可行性。

专业分析师指出,科技公司的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不断上扬,是推动办公租金上扬的主要驱动力。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显洋表示,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市场目前供应紧张,一方面科技公司对办公楼需求强劲,另一方面他们可使用的大型办公空间有限。在供不应求情况下,预料这将支持商业区办公楼租金增长,预计今年办公租金涨幅可达5.4%。

他认为,在稳定经济增长和新加坡重新开放的宏观背景下,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等行业的企业‘择优而栖’(flight to quality),带动中央商业区高质量办公空间需求,无形中也抵消混合办公形式所带来的结构性需求下滑影响。

世邦魏理仕(CBRE)东南亚研究主管宋明蔚指出,随着工作场所限制进一步放宽,办公楼租赁市场将受益于需求增长。办公空间供应有限也有助于租金增长。整体而言,下几个季度的办公租金增长将延续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