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加坡政府推出1万7千...

明年新加坡政府推出1万7千套BTO组屋

53992

(2020年12月21日,新加坡)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Desmond Lee)今日(21日)在脸书(Facebook)表示,建屋局计划在明年提供约17,000套预购组屋(BTO),数量与今年基本保持一致。

明年的17,000套预购租屋将建在诸如武吉巴督(Bukit Batok),登加(Tengah)、兀兰(Woodlands)等非成熟住房区,以及如芽笼、加冷黄埔(Kaylang Whampoa)、大巴窑(Toa Payoh)的比达达利(Bidadari)和皇后镇(Queenstown)的乌鲁班丹(Ulu Pandan)等成熟住房区。因此,购房者的可选择范围十分广泛。

新加坡碧山(Bishan)附近组屋区

在这其中,也包括明年2月即将推出的共计160套乐龄组屋(assisted living HDB flats for seniors),这也是新加坡首个专为乐龄人士建造的社区关爱组屋(Community Care Apartments),沿用辅助生活(assisted living)的概念,为年长者提供结合住宅和看护两种功能。据国家发展部、卫生部和建屋发展局联合发布的消息,首批乐龄组屋将建于武吉巴督,预计2024年完工。

李智陞表示,建屋局今年推出的“为生活设计”(Designing for Life)方案还将为新的组屋增添一些智能化的设备,比如,智能照明、智能垃圾气力输送系统(Smart Pneumatic Waste Conveyance Systems)和电动车专用停车场等。这些新型智能设备将有助于使我们的房屋和城市更加宜居、绿色可持续、安全和高效。

在为居民提供便利设施的同时,政府也将为新的组屋区制定绿化方案,旨在寻求住房发展和环保之间的平衡。

今年,建屋局一共推出了16,752套预购组屋。其中,在碧山(Bishan)成熟住房区的两个住宅项目在今年被超额认购。

鉴于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李智陞也表示,住房委员会将密切观察房价市场,避免房市在明年的经济复苏期出现大的波动,因此当局将在必要时就预购租屋的供应量做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