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冠病毒病例增至149...

马国新冠病毒病例增至149例

65248
上图为2月26日第二批马来西亚公民从中国武汉撤离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时,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坐在一辆汽车的后座上。(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11日)随着新加坡累计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于今早达到166例后;邻国马来西亚的卫生部也在今日午间宣布,当地单日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20例,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加至149例。

马国卫生部今日发布文告指出,第78病患今日已经康复出院,累计迄今痊愈出院的病患共26人。

针对最新的确诊病患,马国卫生部指出,该部门正在查明这些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感染源。

在上述一共149例病例中,共有22例疑似感染患者的个案被归类为“受调查患者”(Patient under Investigation;简称PUI)个案;124例来自密切接触者;1例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简称SARI)的外科医生;2例为人道援助行动(humanitarian missions) 中的感染病例。

根据马国媒体的报道,目前有两名确诊患者在重症加护病房( Intensive Care Unit)接受治疗, 其中一人目前在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医院(Hospital Sungai Buloh),另一人则在柔佛州新山苏丹娜阿米娜中央医院(Sultanah Aminah Hospital),他们都需要氧气设备协助呼吸,但两人当前均处于稳定状态。

马国卫生部指出,在2月26日通过人道主义救援行动,66名从中国武汉返抵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籍公民,还有他们的家人,已经在位于森美兰州汝来的高等教育领导学院(AKEPT)完成隔离和监督,全部没有出现新冠病毒症状,检测也呈阴性,为此,他们全部已经获准回家。

另外,随着日前槟城州传出岛上出现首例疑似新冠病毒病例后,槟城岛上居民便蜂拥前往超市狂扫卫生纸、饼干和即食面等粮食和日用品,尽管当地卫生部并没有确认任何病例。

但是,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传播总监(亚太和国际商业市场)Damien Batey在回复马国一份英文报章《新海峡时报》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该公司目前正与卫生部密切合作,并遵循他们的指导方针,将进一步接触的风险降至最低。

他说:“我们在槟城的所有员工将在未来两周在家工作,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并对所有设施进行消毒,然后再安排员工回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