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发展局宣布新措施助岛...

圣淘沙发展局宣布新措施助岛上商户渡难关

17492
此前乘坐出租车或私家车入岛将被收费介于2新元至6新元。(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11日)为了吸引游客和提振备受新冠病毒(COVID-19)影响的圣淘沙岛旅游业,从3月14日至6月30日,游客将可以豁免缴付入岛费。

目前,以步行和骑单车方式通过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oardwalk)入岛都是免费的。至于搭公共巴士入岛收费1新元;乘坐出租车、私家车入岛则收费介于2新元至6新元;乘搭圣陶沙轻轨列车(Sentosa Express)则收费4新元;从花柏山(Mount Faber)搭乘空中缆车花柏山景线(Mount Faber Line)前往圣淘沙岛双程票则收费33新元。

圣淘沙发展局(Sentos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才刚于上个月宣布,将在为期一周的三月学校假期期间免收入岛费;但该局今日表示,将免费门票延长至6月,以鼓励更多的居民前往圣淘沙岛旅行和参观。

圣淘沙发展局也表示,在与岛上商户交流后,并配合政府早前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Stabilisation and Support Package),当局将允许岛上的商户延后支付未来三个月的50%租金,而延后支付的租金可分为12个月偿还,且不会被征收额外的利息。

此前, 圣淘沙发展局对旗下所有46家直接商业租户(包括酒店、餐馆、景点和零售商)实行半个月的租金减免措施。

圣淘沙发展局隶属于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该局表示,本月内还将推出包括酒店和景点套餐在内的更多促销活动。

圣淘沙发展局执行长Quek Swee Kuan在上个月指出,圣淘沙岛上的游客数量和销售额均下降了介于20%至50%。当时候他说,在3月份学校放假期间,入岛费将被豁免,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可能会延期。

圣淘沙岛是众多试图吸引更多本地游客的旅游景点之一,以弥补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所造成的游客流失问题。新加坡旅游局(STB)预计,今年的入境游客人数将下降高达30%,今年2月,新加坡平均每天流失1.8万至2万名游客。

有媒体报道称, 随着新加坡首例新冠病毒患者曾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Rasa Sentosa)之后,圣淘沙酒店的入住率便急降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