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次季派...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次季派息减3.3%

59703
乌节酒店为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s)旗下资产之一。 (来源: CDLHT)

(新加坡2019年7月30日)新加坡和马尔代夫酒店贡献下降,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s或简称CDLHT)宣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次季,该信托每合订证券派息(Distribution per Stapled Security) 为2.07分,按年减少3.3%。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在保留营运资本所需后,宣布的次季合订证券派息总额按年减少约2.7%,从一年前的2580万新元,跌至2510万新元。

该信托次季总营业额按年下滑0.5%,从一年前的4770万新元跌至4750万新元。

获德国慕尼黑铂尔曼酒店(Pullman Hotel)和英国的酒店表现特出带动,以及来自佛罗伦萨美憬阁索菲特酒店(Hotel Cerretani Florence)的贡献,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次季净产业收入(Net Property Income)提高0.5%至3380万新元。

然而,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的净产业收入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被新加坡和马尔代夫酒店贡献下降所抵消,主要因为新加坡乌节酒店(Orchard Hotel)进行了大量的客房提升工程,以及马尔代夫Meradhoo酒店因为配合翻新而需要关闭。

其实,除了翻新工程导致新加坡酒店贡献减少,经济不确定性和印度、印尼和澳洲等邻国地区举行选举,也都拖累新加坡整体市场需求有所下降。此外,两年一度的亚洲美食与酒店展览活动今年停办也都给新加坡酒店业带来影响。

由于竞争激烈的贸易条件,也都是导致纽西兰和日本的净产业收入贡献减少的原因,而澳洲酒店的固定租金则因澳元走软而下降。

另外,去年11月为收购佛罗伦萨美憬阁索菲特酒店和资产提升工程而做的额外贷款,以及浮动利率贷款的融资成本上升, 也导致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次季利息支出增加了90万新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首半年,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的净产业收入按年下降5.4%至6750万新元,总营业额则滑落5.8%至9380万新元。 在保留了营运支出所需资金后,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今年首半年的合订证券派息总额按年同期下滑3.5%至5040万新元。

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是一个产业信托合订集团(stapled group),旗下产业信托涵盖了城市发展酒店服务房产投资信托(CDL Hospitality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或简称H-Reit)和城市发展酒店服务商业信托(CDL Hospitality Business Trust或简称HB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