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获软银20亿美元打...

Grab获软银20亿美元打印尼市场

98415
(来源:互联网)

(耶加达2019年7月29日)东南亚电子召车应用程式业者Grab宣布,该公司将利用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注入的资金,在未来5年投资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 开发印尼市场。

根据 Grab的文告,该公司将利用上述筹获的资金,在印尼创建一个新一代的交通网络,并改变重要服务如医疗保健的传送方式。

Grab指出:“软银将会通过Grab投资20亿美元来发展印尼,促进当地重要服务的数码化转型和基础建设。”

该公司还表示,将从软银总共筹集的近30亿美元(约41亿新元)资金中进行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 ,今日稍早时候,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告诉媒体,该公司对Grab投资了20亿美元,但他没有清楚阐明该笔资金是新的一笔投资,还是之前已经宣布过的投资 。

另外,软银也将协助Grab在印尼首都耶加达建立第二个总部。

今年3月份,软银通过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对Grab投入了将近15亿美元(约20.6亿新元)。自去年收购美国竞争对手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的东南亚业务后,Grab便一直在进行融资。至截稿前,Grab并没有就上述报道置评。

根据Grab的文告,该公司自2017年来,至今已在印尼投资了超过10亿美元(约13.7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