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打压 华为手机销量不跌...

美方打压 华为手机销量不跌反升

17881
华为越战越勇,最新数据显示,其销量并没有因为美国的打压而受到影响。(来源:法新社)

(香港2019年7月30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出口表现不佳之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却逆流而上,今年次季中国手机总销量按年同期激增31%至3730万台手机,显然未受美国打压所影响。

Canalys数据也显示,比较其他同侪,华为市占增加逾12%,从一年前的27.6%,提高至31%,傲视群伦。该机构也指出,今年次季输出中国的手机总量占了华为当季手机输出总量的64%。

Canalys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第二季,中国智能手机输出总量(China shipments)按年下滑了6%,这已是中国智能手机输出总量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

在华为之后,前4大智能手机供应商,欧珀(Oppo)、Vivo、小米(Xiaomi Corp)和苹果(Apple Inc)今年次季手机输出量均出现了下降。 Canalys分析师Mo Jia指出,华为5月份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导致外围不确定风险增加,而华为也因此将重心转移至中国国内市场,并大举投资进行线下扩张,利用大力煽动爱国主义( patriotic )情操的销售说辞,以冀从国内竞争对手那里吸引更多消费者。

在今年5月中,美国商务部直接点名华为涉嫌违反国安,并将华为与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未来华为未经过美政府许可,不可取得美制零组件,也更难在美销售其产品。

华为被华盛顿列入黑名单,已经切断华为对美国制零组件和软体的采用,如谷歌安卓应用程序(Google Android apps)。华为将在今日稍晚时候公布其首半年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