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州鼓励中国企业投资...

俄罗斯科州鼓励中国企业投资

12692

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科州)副州长阿列克谢耶夫15日在科州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举世瞩目,科州资源丰富,中国企业赴科州投资有很大发展潜力。
 
  为向中国介绍科州、吸引中国投资,科州政府14日邀请中国各大新闻机构驻俄罗斯记者赴科州,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当地著名企业和旅游景点,包括珠宝首饰加工制造厂、棉纺织厂和发动机配件制造厂等。
 
  阿列克谢耶夫介绍说,目前,科州同中国湖北、浙江、河南、山东等省份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在科州建设工业开发区进行积极磋商。同时,科州政府专门设立贸易代表一职,负责与中国发展经贸联系和吸引中国投资。
 
  据介绍,科州的珠宝首饰加工制造业、发动机配件制造业和棉纺织业分别占到俄罗斯整个国内市场的30%、25%和9%。科州是俄罗斯最大的珠宝首饰加工基地。阿列克谢耶夫说,中国企业投资这些领域,不仅可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也可促进这些行业进一步发展。同时,科州森林覆盖率达70%,中国企业投资科州农业、林业和与之相关的旅游业、建筑业等也有较大发展潜力。
 
  阿列克谢耶夫透露,为吸引中国企业赴俄投资,科州政府将向中国企业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其中包括:加快政府相关部门向中国企业发放投资许可的速度、对中国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减少中国企业租赁土地的费用并帮助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向中国企业提供贷款优惠、帮助中国企业培养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