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奢华崛起

亚洲奢华崛起

12996

 

今日亚洲,做做崭新的奢华购物场拔地而起。在美轮美奂的背后,难道仅仅是经济飞速发展和消费膨胀的体现?欧美正在摒弃曾经的奢侈光环,抬头的是新奢华主义;而东方的中国,追求奢侈渐趋年轻话,消费攀比求贵,种种迹象之下,到底隐藏怎样的倪端?

 中国人的奢华情节 

 中国已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最快增长国,预计2012年占据全球首位,根据最新的《世界奢侈品协会2010—2011年度官方报告》,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从2009年的94亿美元攀升到2010年的107亿美元。从服饰香水、珠宝手表,到私人度假酒店、顶级家私、艺术品投资、游艇,伴随中国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人的奢华情结正在蔓延…… 

亚洲奢华新据点

亚洲奢侈品消费的增长刺激了区域内各地奢侈品商品市场的发展,高档气派的商厦内,旗舰店、概念店遍布,让奢华商品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游艇和富人

曾作为欧洲上流社会的挚爱玩物,游艇如今成了亚洲夫人的新宠。辛普森海事(Simpson Marine)总裁迈克.辛普森和本刊分享了他对亚洲休闲方式变化的重新认识…..

杰弗瑞.米勒谈奢侈消费心理

你是否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好奇?根据进化心理学家杰弗瑞·米勒(Geoffrey Miller)的研究,顾客在消费时,无意识的欲望驱使的消费决定常常显示出个性和认知特点。本刊就此机会和畅销书籍《花钱》(Spent)一书作者——杰弗瑞·米勒,讨论炫耀消费心理,以及消费的理性化……

奢华的反思

把面子看得非常重,奢侈品就成为一种炫耀和身份认同的工具。某种意义上,富人奢侈品消费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他们为满足一些虚荣而付出了巨大货币代价。但是,一个人愿意忍饥耐饿也要买一个LV,却折射出一种悲哀。实际上,穷人衣着普通和富人衣着名牌,尽管价格差别巨大,但在实用角度上差别并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