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电影,新“名利游戏”?

拍电影,新“名利游戏”?

14011

近年来,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看电影除了是一种生活方式外,它更是一种消费行为,其巨大的发展和盈利空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加入。每年,世界不同国家举办的电影颁奖礼上,电影明星们盛装微笑的走过红地毯,名利双收的不仅是这些俊男靓女们,还有处于电影产业链每一环的投资者。

就像流水线运作的任何一种商品一样,电影最后投入市场是否能盈利甚至是收回成本,都有太多的风险和不可预见性。新加坡本地电影业更是有“小而不强”的软肋,但是仍有一些富于冒险精神或怀揣梦想的投资方和电影人在孜孜不倦的打造他们的电影梦工厂。

投资电影新热潮

近年来,投资电影已经成为继投资房地产、矿产资源和股票之后的另一新潮投资项目。只要是投资就必须要承担一定的风险,电影投资也一样。但是,电影与房地产和股票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波动较大相反,越是经济低迷的时候,就会有越多的人走进电影院看电影……

云晖翔,孤独的电影梦想家

制作电影比要成为电影明星更须要勇气和梦想。这项看似光鲜的文化产业,所须的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投入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豪赌。云晖翔(Daniel Yun)就是其中的一位勇者……

为新加坡电影护航

新加坡的电影院林立,每年的人均观影次数也位列全世界之首,可是本土电影的年产量偏低,每年还从国外进口影片多达800多部。新加坡电影也曾经有过辉煌期,为何今天如昨日黄花?媒体发展局的那把剪刀,是如何在电影上操刀的?《时代财智》采访了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的影视、动漫与音乐司司长杨全正,了解一段被忽略的新加坡电影发展史……

陈淡如:投资电影生态圈

投资者和追梦者对电影的看法必定不一样。在资深风险投资家陈淡如(CHIN Tahn Joo)眼里,私募基金的最主要目的是帮助公司增值,从而得到好的回报。与众不同的是,她认为亚洲有着超过10亿华人的人口,在电影行业有得天独厚的创造空间, 作为具有多元文化的亚洲之都新加坡,也可从中得益。《时代财智》通过越洋采访这位曾在中国打拼,又熟知美国的风险专家,从她过去一两年接触文化产业的经验中,分享对电影行业的看法……

当“热情”面对“残酷”

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新加坡电影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辉煌。一些国内外的私人、企业和私募基金也对电影产业充满信心,纷纷把部分资产从传统投资领域如贸易、房地产、IT等转移到以电影为主的文化产业中。是什么原因掀起了这股投资热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