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免签政策 除夕正式启动...

新中免签政策 除夕正式启动

19744

(新加坡,1月25日)今天,新中两国代表,在北京签署免签协定,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届时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天。协定将于今年除夕(2月9日)正式生效。

除了旅游、探亲等私人事务,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等情况,都必须在入境前办妥相应签证。

在消息公布后,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环比增长超3成,并有持续走高趋势。Trip.com新加坡游客搜索中国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也环比增长超2成。

新加坡为中国的春节海外热门目的地名列第五名,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广州、北京、杭州、厦门是热门出发地,新加坡热门酒店商圈包括圣淘沙、滨海湾、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

新中免签政策将在2月9日正式启动(图片:网络)

根据樟宜机场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的中国客流量,已经接近400万人次。中国重新跻身2023年樟宜机场10大市场行列,排行第六。即将于除夕开跑的免签政策,预计将使中国客流量剧增。

去年12月,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天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主持召开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会议,随后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文告,表示两国已达成免签协议。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表示,中方推出了一系列便利人员往来措施,这充分彰显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