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调高电子钱包顶限 消...

新加坡调高电子钱包顶限 消费便利和风险并存

17992

(新加坡,1月24日)去年12月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提高电子钱包的顶限。根据修订后的规定,多元货币电子钱包的最新顶限费额为2万新元,每年消费额顶限为10万新元,此前的顶限分别为5千新元和3万新元。

近年来,人们使用电子钱包内兑换和存放多种外币,出国度假旅游,跨境消费的行为越来越普遍。新加坡市场上已有多家提供电子钱包的技术服务商,其中包括可以存储40种货币的 Wise, Revolut 和 YouTrip分别可以储存33种和10种货币,用户可兑换150多种货币进行消费。

年关将至,国人消费频率和消费金额也将增加。受访专家支持调高顶限,为用户到海外消费提供便利,同时也建议消费者谨慎使用电子钱包。

本月初,电子钱包YouTrip,率先宣布上调电子钱包顶限,其首席运营官林敬康说,在调高顶限后的一周内,高额消费用户有所增加,多数人使用电子钱包可持有款额的增加,在国外购买奢侈品,以及支付酒店和机票。公司客服团队也在社交媒体,和网上收到积极反馈。

金融管理局提告电子钱包费额顶限(图片:网络)

YouTrip 为保护用户不受欺诈和未授权活动的影响, 加强了安全功能 。原有的安全功能包括让用户可锁卡,以限制卡被盗用的风险。

接下来,YouTrip 将推出全天候客服,支援用户通过电邮举报可疑交易,并允许用户在账户被入侵时立即中止账户、在觉察账户有新登录记录后,设12个小时“冷静期” 避免未授权的登录或个人资料被更动、以及加强认证过程等举措。

另外三家业者如 Revolut, Instarem 和 Wise也表示,将根据金管局的规定调高费额顶限。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助理教授查罗恩(Ben Charoenwong)认为,更高的钱包顶限也意味着,若不小心或被欺诈导致把错误的金额发送给他人,这个代价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