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铭:以促进团结的社会经济...

陈铭:以促进团结的社会经济项目帮助更多人

37370

(新加坡,11月15日)上周三,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举办庆祝活动成立十周年的活动。过去的十年里,志愿者们积极无私地奉献,共同努力,始终坚守嘉庚精神的核心价值。

陈嘉庚深信教育、社会发展和团结的重要性。陈嘉庚的曾孙陈铭(Daryl Tan)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这个值念的日子提醒着我们勿忘初心,并牢记陈嘉庚所奉行的远见卓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继续坚守这些原则,以嘉庚的智慧为指引。”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成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嘉庚精神激励年轻一代,培养更多在各自领域脱颖而出的领导者。通过传承嘉庚精神的价值观,为社会的整体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纪念这十周年,陈嘉庚基金将发展更多的合作,以推广嘉庚精神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这涉及到与各种机构、组织以及志同道合者加强合作关系。通过更多的协作,来加深陈嘉庚精神的影响力,确保嘉庚精神能够持续激励后代。

陈嘉庚的愿景超越了国界、种族和宗教的限制,这个愿景在当下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我们的关注点仍然是推动东南亚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我们坚信,该地区的每个国家都应享有繁荣进步,不分种族或宗教。我们有责任传承陈嘉庚这份包容和进步的愿景。

在这里,陈铭分享了一段令他难忘的经历。最近,他去东帝汶差旅,亲眼目睹了裸奔的儿童和穿着肮脏、破烂衣服的孩子。这些真实的画面让他回想起曾祖父陈嘉庚在他故乡集美所见到的情景。这是对现实社会的一个警醒,即使在21世纪,仍有人需要协助和支持。

陈铭(左二)和父亲陈立人(左三)

为了纪念嘉庚的愿景,确保积极为人类的改善做出贡献,陈铭建议将关注重心转向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提供教育并在社会中培养促进团结的社会经济项目。“虽然道路坎坷,让我们继续秉持嘉庚精神,携手努力,为建设一个更加光明和包容的未来而共同奋斗。”他补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