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凌晨发帖:新中对未来...

黄循财凌晨发帖:新中对未来合作“准备就绪”

30253

(新加坡2023年5月17日) 正在中国访问的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凌晨在面薄发帖称,新加坡和中国已经“准备就绪”,积极争取对两国有共同利益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具有包容性的发展机遇。

他是在周二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举行了会谈后发表了上述言论。会谈中,两人重申了新中长久、强劲的双边关系,并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交换意见。

图片:黄循财面薄截屏

“我们再次确认了新中两国全方位高质量前瞻性伙伴的双边关系…… 我期待有利于两国人民利益的更多合作。”  黄循财还在其帖中表示,他非常期待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一同担任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联合主席。

黄循财是从上周六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他首次以副总理身份访华,也是时隔五年再次与李强见面。两人上一次会面是在2018年4月,也就是疫情爆发前8个月。当时担任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的黄循财陪同李显龙总理访问上海,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进行了会见。当时,新加坡一家本地华文媒体还风趣地称 “要看清楚啊,是李强,不是李克强”。

此次,两人会谈大约45分钟,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尤其是在数码化、能源、可持续性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增加两国民间交流的必要性,以及恢复航班联通、促进人员往来的重要性。

过去三个月,新加坡高层过去访华频繁:先是外交部长维文医生2月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紧接着,李显龙总理在3月底访华,期间,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