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新加坡民众无需预约接...

即日起新加坡民众无需预约接种疫苗和加强针

42146

(新加坡,1月4日)即日起,所有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民众无需预约,可直接到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JTVC)或儿童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或加强针。

卫生部发文告表示,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和儿童接种中心将于星期一至星期六开放,但遇到接种需求较高的时候,尤其是星期六,等候时间可能较长。

至于到综合诊疗所或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仍须预约,唯有年满80岁的年长者无需进行预约。

公众可上网https://www.gowhere.gov.sg/vaccine,查询临近的接种中心地点。

另一方面,本月16日起,6个月至4岁的孩童可到宏茂桥和红山的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注射辉瑞(Pfizer-BioNTech/Comirnaty)疫苗,上述两个接种中心也会为5岁至11岁孩童接种辉瑞疫苗。所有12岁及以下孩童须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

卫生部提醒家长,相较于两剂莫德纳(Moderna/Spikevax)疫苗,孩童须接种三剂辉瑞疫苗,每剂间隔期为8个星期。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即16周才可获得基本保护,因此家长应根据疫苗专家团建议的接种间隔期,为孩子预约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