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买STAUB铸铁兔兔锅...

兔年买STAUB铸铁兔兔锅!

38998

一转眼,兔年(Year of the Rabbit)即将到来,2023年将会是个什么样的年呢?疫情会烟消云散吗?经济会好转吗?物价会回软吗?薪资会调高吗?

无论是什么年,反正就是个可爱的兔年,一日三餐,依旧不可少,日子依旧要过。

兔年送个实际贴心的礼物,或买个厨房宝贝来宠宠家人和自己吧,铸铁锅(cast iron cocotte) 绝对不会错!

铸铁锅是一间厨房的第一主角,摆个铸铁锅,其它锅盆碗碟,马上暗然失色靠边站。如果铸铁锅上的盖顶有只可爱的兔子把手(rabbit knob),寓意兔年吃饱喝足,那更是锦上添花!

市场上的优质铸铁锅,品牌屈指可数,也有仿冒品,但国际著名的就只有两家,《时代财智》介绍的就是法国优质铸铁锅STAUB。

即使不经常煮菜的爸爸妈妈们,摆个兔兔铸铁锅在厨房,或是用来煮点甜品,或是把美食盛在铸铁锅里保温端上桌,大气之余,家人朋友们肯定倍感喜气。

慢工出细活

为什么选铸铁锅?这是许多厨师的最爱,铸铁锅好几百新元一个,特色在于她坚硬无比,耐用耐煮,而且能够代代相传(inter-generational)。

STAUB的铸造厂设在法国(France);法国产品的高素质闻名遐迩。不说不知:每个STAUB铸铁锅都得花上一个星期经过人工及机器来制造才能完成,制作过程非常严谨,而且全程需要动用到约20个工作人员。

用铸铁锅来煎炒烹炸、砂锅炖菜都能很好地发挥出食材的特性,尤其是炖煮肉类(meat stews),海鲜,还是炖汤(slow-cooked soups)。

STAUB铸铁锅的密盖(tight -fitting lid)设计,能够均匀烹制锅里的食材,水份也因为盖底的特别粒状设计(special drip structure),不易被挥发掉而重新回流,这一点确实是科技的功能展现。

28cm锅炖煮,六至八人享用

笔者试用28cm的t铸铁锅,煮了一锅够六到八个人享用的炖牛肉,买了牛肉块,加入红萝卜,蒜粒小葱头,倒入一瓶红酒,温火焖煮三小时,如此简单,而且汤水不流失。

如果买的不是兔兔把手的锅,您也可以另外购买把手,然后把不锈钢(stainless steel)的兔兔把手轻易地装在铸铁锅盖上;炖牛肉盛在兔兔锅端上桌,容易辨别又很讨喜!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它汤锅不同的是,即使食材已覆满整个铸铁锅达至顶部,烹煮过程中完全没有汤水溢出锅!

万能锅,什么炉都行!

铸铁锅也是万能锅,放在火炉上,还是导热炉(induction)上都适宜,也可以把锅直接放进烘炉(oven)里烹煮,譬如烘个蛋糕来分享。

STAUB也是著名厨具品牌Zwilling的旗下品牌之一,在全球的销售网非常庞大,家喻户晓。新加坡知名厨具批发商Yeo Teck Seng把品牌引入,让优质厨具也能走入国人的家庭。

迎兔年,买个STAUB兔兔铸铁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