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产债权人恐破百万名...

FTX破产债权人恐破百万名

49538
The logo of FTX is seen at the entrance of the FTX Arena in Miami, Florida, U.S., November 12, 2022. REUTERS/Marco Bello

(11月16日,新加坡)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惊爆破产后,如今根据FTX最新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债权人可能超过100万人,比起上周原先公布的超过10万人高出10倍,凸显其倒闭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非常巨大。

FTX为业余和专业交易员提供现货加密货币投资以及更复杂的衍生品交易。在鼎盛时期,FTX平台的估值高达320亿美元,30岁的公司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也因此晋身成为亿万富翁,但FTX破产后,他的身家一夜蒸发94%。

在FTX崩盘短短一周后,比特币价格大跌超过17%。根据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所有加密货币资产的整体市值在这段期间萎缩了12%至8.52亿美元。

过去一周以来,至少有13家企业揭露,卡在FTX平台的资金介于4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分析机构CryptoQuant的资料也显示,过去一星期,全球各地的用户自加密货币交易所赎回了37亿美元比特币、25亿美元以太币(Ethereum )以及超过20亿美元稳定币(Stablecoin),合计超过8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BlockFi正准备申请破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密货币借贷机构BlockFi可能将成为FTX垮台风暴的最新受害者。报道指,BlockFi正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裁员。该公司上周已暂停提款并限制平台上的活动,理由是FTX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让该公司无法照常营运。

BlockFi于14日在部落格中表示,该公司对FTX和其姊妹公司Alameda有“重大曝险”,包含对Alameda提供的贷款、在FTX持有的资产等。该公司否认其多数资产由FTX托管,并声称已与外部顾问合作,厘清下一步行动。

BlockFi于7月获得FTX提供4亿美元的循环信用额度,让BlockFi成为当时获FTX援助的其中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就算不是全部,BlockFi也动用了绝大部分的信用额度。BlockFi还将部份由FTX原生代币抵押的数百万美元,贷款给Alameda。

知情人士也说,截至去年底,BlockFi的客户存款介于140亿至200亿美元,同时已借出7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