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竞逐2024美国...

特朗普宣布竞逐2024美国总统大选

27191

(11月16日,新加坡)“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与辉煌,我今晚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

向来作风备受争议、有“狂人总统”称号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今天正式宣布竞选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放眼成为美国史上首位下台后再次当选的总统。

76岁的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9时(本地时间周三上午10时),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向在场的数百名支持者宣布这项消息。

这是特朗普第三次参选美国总统选举,其助理已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文件。特朗普在2016年首次参选时打败希拉丽当选美国总统,但在2020年大选败给拜登,连任失败。

在长达一小时的演说中,特朗普声称,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每个人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蓬勃发展”。但他话锋一转,把炮口对准敌对阵营,批评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军课题上搞得一团糟、绿色能源政策让美国失去竞争力等等。

特朗普还说,美国如今变成了一个正在衰落的国家,他同时也提到了汽油价格、通货膨胀、经济、南部边境移民等问题。

特朗普为何率先宣布参选?

《路透社》指出,在共和党2024年夏天选出代表该党出战大选的候选人前,特朗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距离第一场州级竞选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特朗普抢先宣布出战表明他有意阻止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或曾与他并肩作战的前副总统彭斯等潜在竞争者,参加党内的总统大选提名战。

《彭博社》则认为,特朗普此时宣布竞选总统宝座令共和党头痛不已。共和党在上周的中期选举中取得比预期更差的成绩,获得特朗普力挺的多位候选人,在关键选战中失利或陷入苦战。党内主要领导人和支持者已呼吁共和党接下来要与特朗普保持距离。

彭斯:我们有更好的人选

就在特朗普宣布将竞逐总统大位后,彭斯表示,在共和党内初选,他将不会支持特朗普,更指:“我们会有更好的人选。”

彭斯坦言,特朗普在去年国会骚乱事件后,为那些高喊“把彭斯送上绞台”的暴民辩护的行为,是他决定不再力挺特朗普的原因。本周稍在时候,彭斯也以“鲁莽”形容特朗普在骚乱事件时的行为。

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败给拜登后,呼吁支持者到首都华盛顿示威,反对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结果,大批特朗普支持者于2021年1月6日冲入国会大楼及议员办公室等地,要求推翻大选结果,结果酿成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