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祝贺习近平连任中共总...

李显龙祝贺习近平连任中共总书记

24204

(10月26日,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祝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连任中共总书记。

根据外交部的文告,李显龙在贺函中表示,他有信心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将克服挑战,继续往长期目标迈进。

李显龙强调,新中两国有着极佳的关系,以定期的高层互访和互惠互利的合作为基础。“多年来,我们的双边合作随着各自的发展重点,不断演变和扩展到新领域。我们应该继续共同努力,在未来几年扩大和深化我们的合作。”

此外,李显龙也致函祝贺新晋中共政治局常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并提到新中共同发展的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新中双边合作取得成功的范例。

李强在二十大被提拔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号人物后,几乎肯定将会成为中国下一任总理。

李显龙指出,两国多面向且放眼未来的合作,多年来稳步进展,并扩展到数码经济和绿色经济等新领域。“我有信心,随着新一届中国领导层上任、随着新中两国努力全面恢复航空连接,新中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

李总理在两封信分别提到,期待很快与习近平和李强会面,与他们和他们的同僚合作,进一步加强新中两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