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运费插水式暴跌

集装箱运费插水式暴跌

20925

(9月27日,新加坡)全球经济放缓,已经造成中国输出商品的成本降至超过两年来最低,为在疫情中录得创纪录利润的集装箱航运公司前景蒙上阴影。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伦敦海运咨询机构德鲁里(Drewry)的数据显示,一个从中国上海到美国洛杉矶的40英尺货柜运费为3779美元(约5435新元),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4000美元,而且价格只是三个月前的一半。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周的货柜运费还会继续下跌。

尽管8月份中国商品出口额仍在上涨,但市场预计这将继续放缓。这是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受多重不利因素打击的一个征兆,包括通胀飙升、美元大涨、央行加息以及俄乌战争造成的贸易中断。

Drewry集装箱研究高级经理Simon Heaney认为,跨太平洋航运和集装箱航运整体的需求前景都正在迅速趋黯。

目前一般是海运贸易的旺季,但消费者受到通货膨胀以及从商品转向服务的影响,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正在减弱。同时,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工厂也在减产,而中国经济放缓也影响了进口需求,欧洲和亚洲的企业都发现来自中国公司的订单增长放缓甚至出现下降。

大约两年前,美国的进口需求开始激增,导致直到2021年货船都在南加州外海大排长龙,今年1月高峰时更达到109艘。但截至上周五 ,排队进入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船只有八艘。

美国集装箱进口没有下降,但正在放缓至疫情之前的更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