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印度生产iPhon...

苹果将在印度生产iPhone14

21887

(9月27日,新加坡)苹果公司周一确认,将在印度生产最新款iPhone 14,把部分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

苹果在声明中说:“新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推出了突破性的新技术和重要的安全功能。我们很高兴能在印度生产iPhone 14。”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上周,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以及中国严厉的“动态清零” 政策,苹果将在2022年末把约5%的iPhone 14产量迁往印度。

分析师称:“印度的iPhone供应链历来只提供旧款手机。有趣的是,苹果要求EMS(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在中国大陆投产两三个月后,于4Q22在印度生产iPhone 14 / 14 Plus。间隔剪短了,意味着印度生产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未来iPhone在印度制造业的配置可能也会增加。“

分析师还估计,到了2025年,约有四分之一的所有苹果产品,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将在中国以外地区生产,从目前5%的比例。

2017年,苹果通过Wistron在印度启动了iPhone组装,之后与富士康合作。当时印度政府正在推动本地制造,提供了丰厚的补贴,而且当地的劳动力成本具有竞争力。

分析师补充称,鸿海、和硕联合科技等台湾供应商对苹果迁移到印度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从中长期来看,他们还预计印度本土制造业将获得苹果供应商的资格。

目前领先印度市场的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以其中国竞争对手Oppo、Vivo和OnePlus,已经在印度当地组装了多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