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新加披...

《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新加披位居榜首

19569

(9月22日,新加坡)新加坡在跨国金融服务机构信安金融集团(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发布的第一份《全球普惠金融指数》(Global Financial Inclusion Index)中名列榜首。

这份涵盖全球42个市场的指数排名中,新加坡以68.85分位居第一,美国以68.28分紧跟在后,而瑞典则以65.44分排在第三。该指数从政府支援、金融系统支援,以及雇主支援三方面做出分析,检视各个市场在这三方面所提供的相关工具、服务及指引的程度,以促使大众实现更高水平的金融包容性。

政府支援,评估的是政府促进金融包容性的程度,包括评估存款保险计划的覆盖面,以及保护消费者的范围;金融系统支援则是审查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分析实时付款、金融科技开发、获取信贷和使用银行户头的便利,以及对公司和机构可使用的金融服务或产品的总体效率。至于雇主支援,考量的是企业对员工财务福祉和包容的功效,例如养老金计划和员工保险计划。

投资者可以通过各个市场在不同方面的表现,了解该市场的经济韧性,判断哪些市场准备加速发展资本和财富市场。分析金融包容性也能让投资者了解,哪些市场更能有效管理风险和承受未来的经济冲击。

新加坡在指数中名列前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政府支援和金融系统支援表现亮眼,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但在雇主支援方面,只排在第14位,明显落后其他两个范畴。

指数分析也发现,金融包容性排名靠前的市场,一般在粮食安全、生产力、经济和社会韧性、生活水平和气候变化方面的表现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