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回暖促樟宜机场调高离...

旅游业回暖促樟宜机场调高离境税

21942

(9月16日,新加坡)下月起在樟宜机场搭飞机,需要缴付更高的机场费用和税务!

为应对更高的营运成本,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宣布,机场离境乘客服务与保安费,以及航空税,将从11月1日起,分阶段三次上调。

新收费生效后,从11月1日及之后签发的机票,并于明年3月31日及之前出发的乘客,所须支付的离境费用将从目前的52.30元调高到59.20元;从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出发的乘客,离境费用则进一步上调至62.20元;从2024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出发的乘客离境收费则会调高至65.20元。

至于在今年11月1日前签发的机票,则不受新收费调整影响。同时,转机和过境乘客的收费也将维持不变。

其实早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当局早在2018年已经宣布将分阶段调高离境乘客的服务与保安费,不过受到疫情影响,调涨相关费用的计划暂时被搁置。

另外,航空公司的客机降陆、停泊和登机桥费用,也将从11月起调高2%,到了明年和后年则会分别再上调1%。

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在文告中提到,所有机场收费将用于樟宜机场集团的营运费及目前搭客大厦的基础设施翻新和未来发展项目,以及民航局的航空枢纽发展和监管职务上。

为了更好地满足旅游需求,樟宜机场先后重开了因疫情关闭的第二和第四搭客大厦,也重启了第五搭客大厦的发展项目。

事实上,樟宜机场并不是唯一一个宣布调高收费的机场,其中荷兰史基浦机场决定分三年调高机场收费37%,结果引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批评,警告这将显著影响航空业的复苏。究竟樟宜机场这一回调涨收费的举动,又会不会影响民众搭飞机出游的兴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