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局逾380人中招,受...

爱情骗局逾380人中招,受骗金额达1500万元

25474

(5月19日,新加坡)骗子先与受害者做朋友套交情,接着要求受害者汇款以获取礼物,或通过购买礼品卡的方式行骗。自今年1月起,已有·384人上当受骗,损失金额超过1500万新元。

警方今天发文告提醒公众,切勿坠入网络爱情骗局。

根据文告,受害者一般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与骗子成为朋友。在大多数的骗局中,骗子会声称已送出贵重礼物给受害者。不久,受害者就会接到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告知包裹被当局扣留。接着,骗子会要求受害者向第三方银行户头进行线上支付,以确保包裹能顺利送到受害者的手中。

在另一种骗局中,骗子会要求受害者购买礼品卡,并与他们分享礼品卡上的激活码(activation codes),或要求受害者汇钱到第三方银行户头,从而提供财务帮助。

受害者一般只有在联络新加坡关税局查询快递包裹的费用,或当他们对事件产生疑虑,决定向警方查询时,才会意识到上当。

为避免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公众 在网上与陌生人交友时要谨慎,不要汇钱给不认识或素未谋面的人。公众也切勿向不认识或素未谋面的人提供礼品卡激活码。

若公众对来电有任何疑问时,可向相关的政府机构核实电话的细节。此外,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以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线索,也可拨打99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