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与国际机场协会合作培...

民航局与国际机场协会合作培训航空专才

24377

(5月19日,新加坡)新加坡民航局(CAAS)与国际机场协会(ACI)及旗下的亚太区分会签署谅解备忘录,为航空专业人员提供培训,让他们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重建过去两年受冠病疫情冲击的各个航空领域。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韩国元、国际机场协会(ACI)总干事德奥利维拉(Luis Felipe de Oliveira)、国际机场协会亚太区分会(ACI Asia-Pacific)总干事巴龙奇(Stefano Baronci),日前在交通部长易华仁的见证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是三方签署的首个谅解备忘录。

国际机场协会成立于1991年,由国际机场协会理事会管理,是全球机场唯一的的贸易代表。国际机场协会和国际机场协会亚太区分别会代表了185个国家的1950个机场,以及亚太区/中东区域的49个国家或地区的617个机场的集体利益。新加坡民航局通过新加坡民航学院(SAA)已培训了在200多个国家的15万航空专业人员。新加坡民航学院是公认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ICAO) 地区卓越培训中心。

根据民航局今天发布的文告,谅解备忘录的重点之一是在今年底前,联合推出关于可持续机场发展和管理的全球培训计划,以满足航空专业人员对这类专业知识的需求。

目前,一些机场已经不得不开始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例如位于低洼区的飞机跑道被洪水淹没而影响机场运作。另外,建造新机场设施的国家也必须采纳可持续的方案。

韩国元说,这项战略性的合作让民航局可以通过国际机场协会的专业知识和机场网络分享最佳实践,并共同开发应对新挑战的解决方案。“当我们将学到的经验应用于樟宜机场的管理,以及第五搭客大厦的发展,这将使新加坡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