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料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

淡马锡料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反弹

38092

(5月4日,新加坡)淡马锡首席投资策略师罗锡德(Rohit Sipahimalani)预计,中国经济已接近见底,随着中国推出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反弹,反观美国及欧洲的经济将会萎缩。

罗锡德在洛杉矶米尔肯研究院全球会议(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的非正式会议上表示,从股价的角度分析,淡马锡在中国召车公司滴滴环球的投资并不理想。尽管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受重创,但他认为在未来数个月,中国政策更加明朗化后,部分科技公司仍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截至今年3月,淡马锡持有3810亿美元(5273亿新元)的资产,这包括对中国的投资。在过去一年,淡马锡已减少持有中国科技巨头的股票,如:阿里巴巴和滴滴环球。与此同时,中国的在线教学投资领域也令淡马锡蒙受损失。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正在调查滴滴环球筹集44亿美元于去年上市后,遭受中国监管机构调查,导致其股价暴跌的原因。

据报道,大约27%淡马锡的持股是以中国为立足点。每年的7月份,淡马锡在财政年度3月31日结束后,将公布常年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