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季亏...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季亏损38亿美元

30383

(4月29日,新加坡)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第一季意外亏损,是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这是由于今年头三个月的线上销售额下滑3%,以及线上零售股下跌10%。有分析师表示,在线业务的利润率疲软,令人惊讶,但这其实并不奇怪。对于在线业务来说,供应链问题不会很快消失。

亚马逊发表的一季度财报,出乎意料出现亏损。据报道,该公司在电动汽车企业Rivian的投资中亏损76亿美元,这导致当季总净亏损38亿美元。Rivian股价在当季下跌了一半以上。

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亚马逊整体销售额持续上扬7%,达到1164亿美元,创下二十年来最慢增速。这主要由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推动增长。AWS是云端运算平台,向个人、企业和政府提供一系列包括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和应用的服务,如存储、数据库、计算、机器学习等等。

去年的第一季,亚马逊的销售额猛增44%,达到1085亿美元。季对季相比,今年第一季亏损38亿美元,而去年第一季的盈利取得81亿美元。

此外,亚马逊也给出了令人失望的2022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展望。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160亿美元至121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255亿美元,按照其业绩指引数据,取值中位数1185亿美元,亚马逊的增长率将再创新低达4.8%。

一季财报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增长只有3%,不再像过去几年,甚至比冠病疫情前的双位数增长。其他业务,如云端运算和广告依旧保持强劲。

此外,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增加,以及冠病康复的住院率下滑,人们渐渐恢复原来的生活方式。根据MasterCard信用卡公司的3月交易报告,光顾实体店的消费者上升了11.2%。消费者上线的购物则下滑了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