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斥资9千万新元...

新加坡卫生部斥资9千万新元,推动健康研究

28805
新加坡卫生部(MOH)

(4月29日,新加坡)新加坡卫生部(MOH)宣布推出9000万新元的津贴,旨在推动人口健康方面的医学研究,促进健康、预防性保健,以及卫生服务方面的发展创新。

在首届新加坡人口健康研讨会上,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立杰,提出人口健康研究津贴(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Grant)。他表示,当局希望这个津贴能支持更多有关人口健康创新的研究。并推动“健康SG”计划,突破新加坡在预防性保健,以及卫生服务方面的传统做法。

人口健康研究津贴由研究、创新与企业2025计划(RIE2025)中的“人类健康与潜能”(Human Health and Potential)框架内推出。未来几周内,全国医学研究理事会将公布更多计划详情。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在研讨会上宣布设立人口健康研究与实施中心(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希望在人口健康研究与社区护理服务之间搭建桥梁,尽早把研究结果转化为惠及社会的成果。

这个非实体的研究与实施中心将专注于四个研究主题,该主题基于社区与中心的行业伙伴,以及研究机构的战略性合作。这四个研究主题将涵盖弱势青少年、糖尿病、复杂的医疗需求,其中包括人体健康衰弱前、后期。

根据英国网站Money的排名,新加坡在2022年最健康城市全球榜单排名第11位,亚洲第2。新加坡人均寿命居高,这和先进的医疗,怡人的环境都有关系。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标准评估,新加坡的医疗与卫生状况,在全球188个国家中排名第二,也是前20名里面唯一的亚洲国家。全球越来越多人赴新就医,追求的就是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就医环境。其医疗保障制度体现了公平与效率的原则,形成了多元化和合理的筹资机制,注重政府与市场在医疗保障资源配置中的不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