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集团与淡马锡联合推出5...

星展集团与淡马锡联合推出5亿美元的成长期债务融资平台

32322

(2021年7月30日,新加坡)新加坡星展银行(DBS)与淡马锡(Temasek)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联合推出5亿美元的成长期债权融资平台,名为“进化论X”(EvolutionX Debt Capital)。该平台总部位于新加坡,将为亚洲处于成长期的科技企业提供非稀释性资金,并把重点放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

该平台将特别关注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中的投资机会,横跨一系列领域,包括金融服务、消费、医疗、教育和工业发展。

此次合作,是星展银行和淡马锡现有早期债务投资活动的自然延伸,通过平台的协同效应,加强和扩展网络和生态系统。成长型债务融资平台除了可以帮助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在公司发展的最初阶段避免股权稀释之外,也是一个工具,旨在帮助这些现金紧张的公司渡过意外到来时的市场困境。

星展集团企业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陈淑珊(Tan Su Shan)提到,对于传统上只能以股权作为资金来源的高增长科技公司来说,成长型债务也是一种可供选择的融资渠道。

她表示,“建立‘进化论X’平台让星展银行在培育和资助亚洲未来的独角兽企业成长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增加了我们与这些高增长的技术型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和生态系统的机会。”

在过去的几年里,东南亚地区初创企业的主要诞生地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为主,但由于企业主要依赖股权融资,风险债务仍处于起步阶段。

在“进化论X”成立之前,联合创办机构之一的淡马锡已经与大华银行建立了合资企业,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债务融资。

淡马锡首席投资策略长罗锡德(Rohit Sipahimalani)认为,科技和数字化进程将广泛地影响各行各业,并继续促进经济和社群转型。而淡马锡将更有意义地使用资本,来创造和促进发展解决方案,弥补差距,从而激发创新和增长,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我们很高兴能与星展银行携手合作,为亚洲科技赋能成长企业提供有意义的新型融资选择,从而解决这些企业在风投贷款和后期债务融资阶段所遇到的债务融资需要。通过‘进化论X’,我们将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帮助,扩大规模和扩展业务。”罗锡德表示。

目前,“进化论X”平台将由星展集团电信、媒体与科技部科技组主管Amit Sinha和淡马锡创新投资部总监Aftab Mathur共同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并在未来数月内委任一名全职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