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Amprius、锐成芯...

祝贺Amprius、锐成芯微、NanoFilm荣膺2020芯智奖!

380918

(2020年10月19日,新加坡)科技带动未来,今年的时代财智大奖——芯智奖(Smart Times Awards)时代财智集团旗下专注于创新的财经科技刊物《时代芯智》主办。主要颁发给在亚洲具有影响力、创新科技和启发力的领导者或企业,以表彰他们的领导力,进步和成就。

经过三个月的提名和评选,好中选好,优中选优,2020芯智奖最终产生三位获奖者!

他们是储能、芯片、新材料行业的佼佼者,也代表未来科技发展的驱动力!

三个获奖者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和美国! 在此,恭喜我们的芯智奖获奖者!

Smart Times Asia’s Most Influential Entrepreneur 2020 

亚洲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家

Dr. Kang SUN, CEO, AMPRIUS INC., USA
孙纲博士,美国安普瑞斯,首席执行长

孙纲博士现任美国储能技术领军企业安普瑞斯(AMPRIUS INC.)公司首席执行长。

安普瑞斯是美国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创业公司。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技术独一无二,其能量密度居世界首届首位。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积累,公司已经进入规模生产和高速发展的阶段。目前,安普瑞斯在美国和中国设有5个研发和生产基地。

公司CEO孙纲博士在领导安普瑞斯公司之前,曾在新能源产业参与了两家太阳能公司的创业:晶澳太阳能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RayTracker公司被First Solar Inc.收购。

孙纲博士在安普瑞斯又一次将一个技术概念发展成商业产品和新能源企业。

孙纲博士获有中国南京大学高分子科学学士学位,美国乔治亚大学物理化学硕士学位和美国布朗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

Smart Times Asia’s Most Influential Entrepreneur 2020 

亚洲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家

Mr. Jianjun XIANG, Founder and Chairman of Chengdu Analog Circuit Technology Inc., China
向建军先生,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向建军,成都锐成芯微创始人兼董事长,拥有20多年半导体行业从业经历。

从兰州大学微电子专业毕业之后,向建军曾在全球知名半导体和芯片公司从事研发、项目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

2011年12月创立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超低功耗模拟IP、高可靠性eNVM、射频电路和高速接口IP研发授权以及SoC定制开发业务。

目前,锐成芯微已与国内外20家晶圆代工厂开展合作,累计开发IP 500多项,服务全球30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并拥有全球唯一能通过汽车电子grade 0的MTP技术。

经过近十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中国领先的IP大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专利数量近两百件,其市场覆盖了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多个领域。

在向建军带领下,锐成芯微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值得信赖的世界级IP提供商,以领先技术来撬动万亿半导体市场。

2020″芯智奖”亚洲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家——向建军先生(Mr. Jianjun Xiang)

Smart Times Asia’s Most Innovative Company 2020

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

Nanofil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Pte Ltd, Singapore
纳峰科技

NanoFilm(纳峰科技)是亚洲区域内具有强大创新基因的纳米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成立于1999年,是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衍生发展起来的高新科技公司。

主要产品是真空镀膜服务及真空镀膜设备。目前总部设在新加坡(NTI),在中国上海(NVC和NRET)和日本东京(NTJL)也设有分公司,目前全球员工约1200人。 

由于纳峰科技具有世界先进的真空镀膜和真空设备制造技术,目前涉足的镀膜服务领域非常广泛,大到太阳能光伏技术、高科技数据存贮领域,小到刀具、模具、手机配件,以及其他电子消费品都可以通过其镀膜技术,在性能及外观方面得到显著的改进,并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和产品质量的飞跃。 

FCVA过滤阴极真空弧镀膜技术是纳峰集团的核心技术。此科技成功获得了许多与真空镀膜相关的世界专利。FCVA过滤阴极真空弧在工业界的应用首先开始与硬盘驱动器磁头的保护膜。到目前为止,纳峰在该产业已经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

纳峰科技(NanoFilm)创始人史旭(Shi Xu)博士为获奖特别发来致辞

这些获奖者在亚洲的科技界如何领军,如何执掌牛耳,接下来我们有后续报道!

请跟随我们《时代芯智》,和我们一起探索他们在亚洲的稳健步伐,相信您会有令人激动的发现!